“插队”打疫苗查无证据!卫长:接种者未依时现身才引混乱

(吉隆坡5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透露,该局针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插队"事件展开调查至今,未有发现任何确凿证据证明真有此事。

他坚称,目前的疫苗仅提供给需要接种的人士。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疫苗接种计划或存在混乱,因有些较原定时间更迟接种的人士已注射疫苗。

"我郑重否认发生‘插队’事件。事实上,经调查后发现,那些应该接种疫苗的人并未在他们该注射疫苗的时间现身。"

"问题在于,当我们开了一瓶的疫苗后,必须一口气让6人接种疫苗。有的人在注册时出现,但在真正注射疫苗时却不见人影。"

"因此我们被迫寻找其他人接种疫苗,以免浪费。这确实发生,但我们仍然让前线人员先注射疫苗,而不是如指控所说,他们是靠关系取得优先接种疫苗。"

询及有关给予他人存在争议时,阿德汉回应说:"(有关疫苗)是给予当时在场的前线人员接种。"

他进一步解释,州行政议员、国州议员及上议员和前线人员一样,是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中首阶段可接种疫苗的群体。

他续说,该部将会透过系统预约接种疫苗,以确保符资格的人士才可注射。

他也强调,他已指示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及所有州卫生局总监严正看待并调查任何"插队"事件。

阿德汉日前与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召开联合记者会时指出,本月11日生效的2021年紧急状态(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修正)条例阐明,任何违反条规行为包括"插队",可面对不超过5万令吉罚款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有关政治领袖及助理们"插队"注射疫苗一事与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保证获取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 JKJAV)也为此公布前线人员接种排序名单指南,阐明首阶段可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