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罚款针对重犯者 防长:教唆他人不打疫苗是罪行
Senior Minister 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 speak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after inspecting a roadblock at the Gombak Toll Plaza in Kuala Lumpur February 1, 2021.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吉隆坡2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强调,教唆他人不要接受疫苗接种是罪行,可在紧急条例下受到对付。

他在记者会上说,警方已经说明,教唆他人不要接种疫苗将引起人民恐慌,是可以受到对付。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至于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罚款调高至最高1万令吉,他说,这只针对重犯者及严重罪行。

依斯迈沙比里举例,政府自去年颁布行动限制令(MCO)以来,一直禁止夜店营业,但是仍有人顽冥不灵,警方或根据情况开出最高罚款。

他说,戴上隔离手环仍外出的公众可能会传染他人,因此也属严重罪行,因此警方或开出最高罚单。

他重申,若没戴口罩或没有保持身体距离,警方不会开出1万令吉罚单,同时不是所有违例行为皆罚款1万令吉。

他解释,1万令吉是罚款顶限,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下放权力让县卫生局处理上诉,因此其他接获罚票者可向县卫生官上诉减轻罚款,也许可低于1000令吉罚款。

针对诺希山指若新冠病例降至双位数才有望批准跨州,他说,政府将在聆听卫生部的报告后决定,因此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