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总建议农历新年SOP 让同区家人吃团圆饭
Workers seen wearing face masks as they touch up the ground with lanterns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upcoming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at Kek Lok Si Temple, February 4, 2021.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ayuti Zainudin

(吉隆坡6日讯)华总今日正式向团结部提出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建议,当中包括允许让同区不同屋的家人吃团圆饭,及进行宗教祈祷仪式。

华总提呈的建议包括: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1. 在行动限制令(MCO)制定的 "10公里"或"可接受范围"的情况下,让居住在同区不同屋的一家人,相聚吃团圆饭。
  2. 允许在"可接受范围内",进行宗教祈福或膜拜仪式。
  3. 适度开放宗教场所包括道场和庙宇,根据场地面积限定人数。
  4. 若MCO于18日再度延长,上述建议也应延长至2月26日(元宵节)。
  5. 认同MCO期间不适宜进行人数众多的群聚欢庆或宗教仪式。
  6. 支持在MCO期间,全民和各行各业都必须遵照政府制定的SOP。

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发文告指出,团结部答应把上述建议,列入团结部向国家安全理事会所提出的农历新年SOP中建议。

"我们希望包括华总在内,以及之前所有华社和华团代表所提出的正面看法和合理建议,都能够被政府考量,从中制定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标准作业程序。"

他指出,团结部将把这些来自华社华团的建议,在下周一提呈国家安全理事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