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经济增长前景 惠誉信评公司:疫苗计划和政治稳定是关键
A nurse prepares a shot of the Sinovac's CoronaVac Covid-19 vaccine at a nursing home in Ankara, Turkey January 19, 2021. u00e2u20acu2022 Reuters pic

(吉隆坡27日讯)惠誉信评服务公司(Fitch Ratings)认为,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和复苏前景,将取决于政府推行的注射新冠病毒疫苗计划,和当前政治的稳定性。

该公司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我国2021年和2022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所会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疫苗计划的时间表和效力。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们预料当局将于3月开始推行注射疫苗计划,而在2022年初有足够多的人口已注射疫苗,这样一来,国家就能放宽现有的防疫限制。"

"疫情所拥有的风险,加强了政府治理和拟定政策中期方向的不确定性。"

该公司说,大马颁布紧急状态至8月1日,可能会加剧政治不稳定所带来的影响。

"政治动荡削弱改善治理的前景,也可能抑制私人投资增长,而自2018年中开始,私人投资额已有所下降。"

不过,该公司承认,我国政府即便出现争权的情况,也无阻政府迅速采取行动抗疫,包括通过国会立法,落实振兴计划。

该公司也说,国盟政府于1月18日公布的最新振兴方案,并不会影响大马的信誉评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