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森节游行禁公众加入!部长助理:仅让兴都庙10成员参与
Hindus decorating the u00e2u20acu02dcchariotu00e2u20acu2122 that will bring Muruganu00e2u20acu2122s statue to the Thaipusam festival at the 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 January 28, 2018.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Hari Anggara

(吉隆坡24日讯)政府允许黑风洞大宝森节游行举行的决定引起争议,联邦直辖区部澄清,当局只允许庙宇的委员会成员参与,而不是公众。

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的助理苏巴斯(Subash Chandrabose)向《Malay Mail》指出,部长在昨日的宣布,指允许10人参与游行,而这些参与者只限负责策划的庙宇成员。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部长说的‘游行’,当我们提到‘游行’会想到什么?音乐、人群以及庆祝活动,而且允许信徒在路边参与膜拜。"

"今年(的大宝森节)不能了。我们限制10人以内,而且必须是庙宇成员。"

他说明,在疫情之前,往年的大宝森节游行是从晚上7时开始进行,到黑风洞的兴都庙是凌晨1时了。

"现在改变了,他们必须从凌晨3时开始举行,6时抵达黑风洞。"

他重申,当局绝没有允许今年的大宝森节,举行大型的游行。

"很多人误解部长的谈话。他没有唆使他人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意思,或者鼓励人们举行公开大型活动。"

安努亚昨日透过推特发文指出,战神姆鲁甘(Murugan)的游神队伍可于1月27日至29日,从Jalan Bandar的Maha Mariamman庙前往黑风洞,但必须遵守特定条规。

"国家安全理事会已批准战神姆鲁甘游神队伍于1月27日从Jalan Bandar游行至黑风洞,并从1月29日游行返回Jalan Bandar。"

"条件是,游神队伍不能在任何的地方停留,同时队伍不能超过10人,也没有音乐等。一如往常,吉隆坡市政局(DBKL)将会监督是否遵守规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