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2亿协助水患灾黎 首相:国灾援助信托基金另获5000万
Zakaria Ismail, 71 carries his pet cats that were trapped in his house after heavy rain continued in Kampung Nyatoh, Penarik in Terengganu December 4, 2020. u00e2u20acu201d Bernamann

(布城18日马新社讯)政府同意发放2亿令吉初期拨款,协助受水灾影响的人民。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他已指示相关机构加速提供所有形式的援助,以修葺受损的小型基础建设、灾民房屋及减轻受灾人民的负担。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另外,国家灾难管理机构(NADMA)下的国家灾难援助信托基金已获得5000万令吉,作为在东北季候风期间应对灾难行动的开支。"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宣布保护人民及经济援助配套(PERMAI)时,这么说。 

另外,提到实施限行令对联邦政府的经济和财政状况的影响,慕尤丁说,政府预测去年第2季经济严重冲击情况不会在这次限行令中重演,因为有更多经济活动获准继续运作,因此经济冲击受到控制。

他解释,去年政府推出各项刺激经济配套后,成功缩小国内生产总值萎缩率从2020年第2季17.1%缩小至第3季2.7%,同期失业率也从5.1%降至4.7%。

他说,我国经济将继续获得受到全球商业复苏刺激的出口业支撑,政府所推出的各种刺激经济配套将继续发酵,同时高影响力及乘数效应的计划及项目将继续推动经济复苏。

他说,实施限行令及颁布紧急状态可能引起民间及商界担忧,但紧急状态旨在遏制疫情扩散,政府会确保经济环境所受到的冲击受到控制,在1月11日股市及债券市场也稳定及有序。

他说,为了承担PERMAI援助计划,政府将根据优先调整现有的拨款及更谨慎支出,以确保所宣布的计划都能快速落实。

此外,他也提到,为了方便让人民了解现有所有措施及援助,可以游览2021年财政预算案受惠网站( http://belanjawan2021.treasury.gov.my/manfaa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