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布“卫生紧急状态”更恰当!末哈山:抗疫也不能冻结国会
Umno deputy president Datuk Seri Mohamad Hasan speaks at the opening of the Woman, Youth and Puteri wings during the 2019 Umno General Assembly at the PWTC in Kuala Lumpur December 4,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吉隆坡17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认为,政府应该颁布"卫生紧急状态"抗疫,而不是颁布全国紧急状态、

他今日发文告称,他认同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是为了遏止疫情蔓延,但强调不该让宪法和国会停摆。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认为,政府应改为颁布‘卫生紧急状态’更为恰当,同时增设具体条例。"

"唯有通过加强医疗措施,我们才能控制疫情。例如,加快施打疫苗及实施行动限制令。至于局部或全面停摆宪法,无助于让我们从疫情复苏。"

他续说,该党坚决维持恢复国家民主及联邦宪法民主体制的立场。

"马来西亚是个成功的民主国家。事实上,马来西亚在众多穆斯林国家中,是民主国家的典范。"

"大马的民主不会被疫情或任何挑战打败,并将继续以宪法作为最高法律准则。"

不过,有律师向《Malay Mail》透露,我国宪法并未存在任何"卫生紧急状态"的说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