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没允许只戴面罩 防长:没戴口罩要罚
Johari (right) trying out the face shields made by Wong (left).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courtesy of Hidayati Mokhtar.

(吉隆坡1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尚未允许人们以面罩取代口罩,因此,戴面罩者若没戴口罩,可受到执法单位的对付。

他说,如果政府在宪报颁布,人们获准公众场所戴面罩,则人民才可以面罩防疫;然而,目前卫生部还未允许以面罩取代口罩。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即使是戴着覆盖脸部的面罩,人们也依然需要戴口罩。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受询及戴面罩与戴口罩所引起的罚款争议,这么说。

另外,针对在半岛工作的东马子民,因为航空公司更改航班日期,导致已经检测的人们迫于再次检测,他说,这种情况理应不该发生,因为会增加人民的负担。

他说,他会要求国家安全理事会与航空公司商议此事,希望近期内可解决上述问题。

提到电视台的娱乐节目没有守规一事,他说,任何娱乐节目都会有警员与志愿警卫队到场监督,因此,他相信任何违反条规者,都会被采取行动。

另一方面,防长说,警方昨天逮捕170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的人士,全数接罚单。

提到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118个路障,一共有34名非法移民被逮捕。

他说,从7月24日至昨日,一共有8万8130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单单是昨天,就有684人回国且全数强制隔离。

目前,有8456人还在73个酒店及16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高等学府强制隔离,另有532人确诊送院治疗,其余7万9142人获准出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