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伊党巫统仍结盟!阿末法依扎吁大和解续组霹州政府
Perak Mentri Besar Datuk Seri Ahmad Faizal Azumu meets reporters after seeking an audience with Sultan of Perak Sultan Nazrin Muizzuddin Shah at Istana Kinta in Ipoh December 4, 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Farhan Najib

(怡保4日讯)在信任动议闯关失败的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呼吁巫统、土团党及伊党和解,以重新组织霹雳国盟政府。

较早前,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指出,该党议决不会参与组织霹雳新政府。他还说,3名伊党霹雳州议员在信任大臣动议表决时,遵循了伊党政治局的决定。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对此,阿末法依扎直言:"这就是我所说的问题。我们必须设法和解,我们必须设法组织政府。"

阿末法依扎也是霹雳土团党主席,他重申,该党与巫伊两党的联盟关系依然完整。

"在今早尘埃落定后,土团党党员或许会有点失落。我们需要时间,大家坐下来好好谈。

"但对我而言,中央的国盟政府依然完好,我希望霹雳州的国盟也一样。"

他也说,在他觐见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时,他已表明在州议会上失去多数议员的支持。

他说,苏丹在决定让一个拥有多数支持的议员来组织政府前,会先召见多个人。

"在那之前,我会领导过渡政府,希望此事尽早解决。"

他说,他明天会如常出席政府部门的活动。

尽管如此,他强调,他只会出席公共服务活动,不会做任何重大决定。

霹雳州议会总共有59席:国阵(25席)、土团党(5席)、伊党(3席)、民政党(1席)与一名无党籍州议员杨祖强;反对党则是:行动党(16席)、诚信党(5席)及公正党(3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