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国会不辩论年度报告 人权委员会:弱势群体权益问题等着解决
The Suhakam logo is pictured at its headquarters in Kuala Lumpur November 25,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吉隆坡2日讯)大马人权委员会(SUHAKAM)对于国会今年不会动议辩论年度报告结果的决定,感到失望。

人权委员会昨晚发表文告指出,该份报告里提出许多针对弱势群体权益的建议,涵盖原住民、女性和孩童、人口贩卖的受害者、难民、寻求庇护者以及劳工。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人权委员会了解,1999年大马人权委员会法令第21条文确实没有阐明,国会必须辩论该会年度报告。"

"但是,人权委员会认为,将报告带上国会辩论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因为这可让国会议员讨论人权问题,并提出必要的解决方案。"

该会也促请政府认同人权问题的重要性,将其视为政府常务,特别是在国会辩论环节。

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昨日说,由于今年时间不够,政府不会动议辩论人权委员会的年度报告结果。

他说,若有任何国会议员有兴趣间接讨论,他们可以在辩论环节,在适当时间引述报告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