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国会议员再掀骂战 无阻3部门财案通过

(吉隆坡1日讯)国会下议院今日继续进行委员会阶段各部门财案总结和表决,而国盟政府再有3个部门,即外交部、国家团结部和种植及原产业部的财案顺利通过。

外交部和国家团结部的2021年财案表决,是以声浪通过,而原产业部则是以108票支持对95票反对通过。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不过,当第二种植及原产业部副部长威利总结结束时,议会厅里因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称试图插话的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为"小孩子"后,掀起骂战。

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和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援引议会常规第36(4)条文,要求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对达祖丁作出裁决。

但是,阿兹哈认为,达祖丁仅是在开玩笑,并希望朝野政党可以继续表决程序。

此番言论立即引来更多在野党国会议员的抗议,但阿兹哈还是坚持响铃10分钟,呼叫国会议员进入议会厅里投票。

在记名投票开始前,有执政党议员高喊在野党议员为"叛徒",并指责他们试图阻止政府拨款给农民。

而有在野党议员控诉,威利向他们比出中指。

之后,议会厅里的麦克风就被关闭,直至投票开始后才重新打开。

最后,原产业部的财案成功通过,其中有108张支持票,95张反对票,以及17名国会议员缺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