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暴利税不可行 财长:会吓退投资者
Finance Minister Tengku Datuk Seri Zafrul Abdul Aziz during press conference on Budget 2021 at Wisma Bernama, November 14, 2020.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吉隆坡28日讯)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指出,向赚钱公司征收暴利税是不一致政策,这将传达错误信号予投资者,让他们不敢在我国投资。

他说,若征收暴利税,投资者在我国投资前将会再三考虑,或选择到没有暴利税的邻国如越南及新加坡投资。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告诉我本区域有哪个国家征收暴利税。你可以征收,但可能发出错误信号,特别是在开放经济体如马来西亚。"

他接受马新社电视访问时,这么说。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赛沙迪最近促请政府向手套公司征收暴利税,因为手套公司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获取巨大利润。

扎菲鲁认为,政策必须是长期的,而不是基于短期收益。

此外,他乐观看待我国在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可增长6.5至7.5%。

他说,这项预测是基于各种推测,如经济需求回升,以及预料明年首季可获取新冠病毒疫苗,这将对我国带来外溢效应。

他认为要实现明年增长目标,最重要是妥善执行政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