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财案二读记名投票 伊党斥13在野议员“抗旨”
Finance Minister Datuk Seri Tengku Zafrul Abdul Aziz speaks during the winding-up debate on the Supply Bill 2021 in the Dewan Rakyat today, November 26, 2020. u00e2u20acu2022 Bernama pic

(吉隆坡27日讯)伊党宣传主任卡玛鲁扎曼(Kamaruzaman Mohamad)认为,要求对2021年财政预算案二读记名投票的国会议员,是在违抗圣旨。

卡马鲁扎曼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要求记名投票的国会议员漠视国家和人民利益,因为他们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只优先政治利益。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御旨里,奉劝国会议员为了国民福祉而支持2021财案。

"可是,数名反对党国会议员做法不当,投票时展露抗旨的态度。"

他说,伊党感谢所有让2021财案通关的国会议员。

2021财案二读昨日因反对党无法凑足15名国会议员表态进入记名表决的环节,最终以声浪表决通过而引起争议。

公正党主席兼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之后证实,是他指示反对党议员别支持记名表决。

安华说,这么做是不想让反对党被视为阻止国盟政府发放援助的绊脚石。

13名要求记名投票的国会议员分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诚信党波各先那国会议员拿督马夫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