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分裂撼动朝局 林吉祥:其中一派会否推翻慕尤丁?
Lim Kit Siang leaves the Eastin Hotel in Kuala Lumpur February 28, 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Ahmad Zamzahuri

(吉隆坡22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直指,巫统分裂不仅是党内事务,更会对我国造成极大的效应。

针对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的言论,他发文告说:"巫统的38名国会议员是否会分成两派,而其中一派更会否决2021年度预算案并推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这不只是巫统的事情,它也会对马来西亚造成极具重大的效应。"

林吉祥指出,安努亚在访谈中提及,巫统已失去了在下届大选中只和伊斯兰党结盟的选项,因为伊党不会在没有土团党的情况下,在第15届大选中只与巫统结盟。

"他接着还告诉巫统青年团团长阿斯拉夫去理解巫伊党结盟的真正意义,这是因为后者之前强调巫统还能够只和伊党,而不是土团党在第15届大选结盟。"

他续说,安努亚也提及那些试图和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达成协议,只为了能够在下届政府获得更好利益的巫统领袖,已经犯了"大罪"。

"这就是为什么安努亚可能是提出"大联盟政府"概念的其中一人。"

林吉祥批评,将"大联盟政府"挂在嘴边的领袖,都是奉行有毒且极端的种族及宗教政治,他们忘却了五大国家原则作为建立一个多元族群、多元宗教和多元文化的马来西亚的基础。

"而这个国家比任何族群、宗教或文化还更重要。"

他更直指,我国处于科技发展的前沿,发挥出在这里交汇的四大文明的优良价值观,摆脱失败国、贼狼当道国家和恶棍当道国家的堕落趋势。

"这就是为什么‘大联盟政府’的支持者想要大马回归到失败国、贼狼当道和恶棍当道国家的老路去,他们并没有为全民建立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的愿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