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目标性补贴研究需耗时1年 公账会拟传召贸消部解释

(吉隆坡12日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将传召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针对液化石油气(LPG)补贴管理的课题作出解释。

公账会主席黄家和说,公账会不满意贸消部通过财政部提呈的反馈,包括目标性补贴的研究只能在明年第三季完成。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们认为,该期限太长,若我们等到研究在明年第三季完成,那么此课题或许无法在未来两三年内解决。"

"有鉴于此,公账会决定传召贸消部对该期限作出深入解释,公账会并不会给予那么长的期限,我们不希望国家资金或液化石油气补贴如早前的报道般继续出现严重纰漏。"

他今题在国会大厦对媒体这么说。

2018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政府从2015至2017年因承担非目标群体用户的液化石油气补贴,而蒙受17亿1000万令吉亏损。

另外,黄家和说,巫统宜力区国会议员拿督哈斯布拉和巫统金马仑区国会议员南利莫哈末诺今日获选为公账会成员,以填补巫统丹绒加弄区国会议员丹斯里诺奥马及巫统笨珍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退出后所留下的空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