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来巴当本纳河污染 河水样本含二甲基二硫
A total of 1,196,457 Air Selangor account holders in 1,292 areas in the Klang Valley experienced an unscheduled water disruption after four Sungai Selangor WTPs ceased operations due to contamination on Monday.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Hari Anggara

(芙蓉29日讯)初步化验结果显示,森美兰州汝来巴当本纳河(Sungai Batang Benar)污染源头样本内含有机化合物二甲基二硫(Dimethyl Disulfide)。

森州掌管卫生、环境、合作社及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威拉班(S. Veerapan)说,当局在汝来工业区附近灌木丛周围采集的5个土壤样本并化验后,上周六得出上述结果。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对马新社说:"二甲基二硫是有机化合物,一般用于食品工业作为添加剂,以及在石化工业中作为催化剂。

"虽然已经从嫌犯及数方收集资料,森州环境局仍在继续调查。"

本月5日,环境及水务部指汝来工业区灌木丛发现废料及有机化合物,疑是巴当本纳河污染的源头,这次污染导致30万9687名八打灵、乌鲁冷岳、瓜拉冷岳及雪邦用户面临制水。

当局随后在哥打峇鲁逮捕3名年龄介于30岁至40岁的男子,以在刑事法典第430条文(破坏水源或改变河道)下协助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