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义阐明须爱护生命!慕尤丁:政府以伊斯兰目标本旨为抗疫指南
Prime Minister Tan Sri Muhyiddin Yassin speaks during the launch of the 2020 Nusantara Syariah Judicial and Legal Conference in Sepang September 29, 2020. u00e2u20acu2022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

(雪邦29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在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抗疫行动时,以伊斯兰目标本旨(Maqasid Syariah)为指南。

他指出,执行行动限制令以遏止疫情蔓延,是伊斯兰目标本旨下的照顾生命原则。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今天在伊斯兰律及司法大会开幕礼上说,政府在"关怀马来西亚"精神下采取积极行动,执行行动限制令(MCO)及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以保护公众安全及生命。

"随着新冠确诊者及死亡病例增加,公众已经了解照顾生命的重要,而关怀人民的政府有责任遏止疫情蔓延。"

慕尤丁说,伊斯兰目标本旨下的照顾宗教原则,也是政府在商讨限行令时的重要课题。

他说,目前穆斯林的宗教生活已有新常态,包括在清真寺和祈祷室祈祷时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在初期,政府被迫关闭清真寺和祈祷室以避免疫情在社区蔓延,同时也禁止周五聚礼。

"感谢上苍,如今清真寺和祈祷室已经开放,这是因为政府关注穆斯林履行宗教义务的需求,这是照顾宗教的原则之一,不过,这项原则必须和照顾生命的原则取得平衡。"

慕尤丁说,虽然清真寺和祈祷室重新开放祈祷,不过穆斯林必须落实新常态,包括保持身体距离,避免新冠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