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末沙布闹不和是谣言!卡立沙末:胡桑没退党只辞副主席职

(吉隆坡14日讯)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否认该党副主席拿督胡桑慕沙,因不满主席莫哈末沙布而退党的消息,但证实前者于本月6日卸下副主席职。

卡立沙末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胡桑慕沙这么做是为了专心在下届大选,攻克吉兰丹的议席,尤其是哥打巴鲁。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辞职是为了专心为诚信党攻克丹州的议席,尤其是他领导的哥打巴鲁国会选区。

"由于中央领导层仍需要他的能力与魄力,诚信党中央委员会决定要求他帮忙监督和担任诚信党三机构的顾问,从而备战第15届大选。"

卡立沙末说,有关"胡桑慕沙辞职是因为他与主席莫哈末沙布及其他领袖闹不和"的报导是子虚乌有。

胡桑慕沙是丹州希盟主席,负责对诚信党的3个机构,即选举、宣传和策略,给予忠告。

较早前,有报导指胡桑慕沙否认退出诚信党和希盟。

报导指出,胡桑慕沙不满莫哈末沙布,在表态诚信党支持前首相敦马哈迪及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立场上,犹豫不决。

有消息指出,莫哈末沙布态度一时一样,即一下子支持马哈迪,转头又支持安华。

今年6月27日,马哈迪说,反对党领袖在一场非正式的会议上,决定了"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

"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是指,推举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为首相人选,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时任土团党署理总裁慕克里兹(现在是斗士党总裁),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副首相人选。

不过,在这场反对党领袖的非正式会议里,各党都有代表,唯独缺了安华等公正党领袖。

行动党和诚信党后来发表联合文告,称此事还需要带上各自的党重要领导会议讨论,并带上希盟主席理事会共同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