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PCA回国客工 检测阴性可免强制隔离14天
Commuters take the Woodlands Causeway to Singapore from Johor a day before Malaysia imposes a lockdown on travel due to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in Singapore March 17, 2020.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吉隆坡7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宣布,透过马新周期性通勤安排(PCA)从新加坡返马的大马公民或永久居民,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就能豁免强制隔离14天。

阿德汉周一发布声明表示,上述入境者必须在入境大马24小时后进行新冠病毒聚合酶链反应(PCR Covid-19)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就能豁免14天的强制隔离。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但他强调,上述入境者的检测报告出炉前,若居住地点在柔佛州者,就可以居家隔离以等待检测报告。居住地点在柔佛以外者,就必须到政府指定的隔离中心等待检测报告。

"所有在隔离中心隔离的大马公民与永久居民,都必须全额支付隔离费用。"

马新两国是在今年8月17日达成周期性通勤安排的协议,让两国持有长期探访准证(商业与工作用途)的人士,往返马新两国。

不过,这项政策,仅用于柔佛与新加坡之间的陆路关卡。在这项政策下,以连续在各国工作的人士,能够回到原籍国展开2至4周的短期度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