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公开希盟直颁合约名单 交通部逾44亿占榜首
Finance Minister Tengku Datuk Seri Zafrul Abdul Aziz when winding-up debate for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on the Bill at the Dewan Rakyat in Kuala Lumpur, August 24, 2020.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吉隆坡26日讯)希盟被指在执政期间,通过直接谈判的方式颁发101项总值66亿1000万令吉的合约,而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在一片争议声下,公开有关合约的完整名单。

在有关名单中,交通部的4项合约总值44亿8000万令吉,是名单中之最,或占总数的67%。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有关计划以第二阶段巴生谷双轨铁道的数额最高,达44亿7000万令吉,承包商是Dhaya Maju LTAT私人有限公司。

交通部的其他直颁合约还有2019年浮罗交怡海空展(LIMA),承包商是EN Projects(马)私人有限公司,合约数额是233万令吉,以及更新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的飞行记录器实验室服务、购买打印机粉墨等。

在去年7月,时任交通部长陆兆福透露,长达110公里的第二阶段巴生谷双轨铁道计划,将会被检讨成本,届时会令建筑费减少超过7亿令吉。

Dhaya Maju LTAT私人有限公司是Dhaya Maju基建(亚洲)私人有限公司(DMIA)与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联资的公司,在2018年全国大选前,国阵政府把第1阶段与第二阶段的巴生谷双轨铁道计划,分别颁发给DMIA及LTAT。

欲查询101项合约的名单,请点击财政部长扎菲鲁的官方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