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学校可办课外活动 防长:须家长书面同意

(吉隆坡18日讯)教育部将在9月1日推出学校体育及课外活动指南,以及技职教育与培训实习指南,允许学校举行课外活动及运动项目,确保学生维持身心平衡。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体育及课外活动指南针对面对面体育与课外活动、体育及健康科目的户外练习及体育科学。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所要遵守条规包括孩子要参加户外活动必须先获得父母书面同意、浴室使用人数受限制、静态活动须保持身体距离1至3公尺、动态活动须保持身体距离3至5公尺、器材必须消毒等。

"获准进行的课外活动包括运动项目,像会肢体接触的足球、勾球皆可举行,惟须遵守国家安全理事会和青年及体育部发出的指南。"

"我们接获教育部报告有关孩子心理状况,他们现在只能留在课室,在课室上课和用餐,这会影响学生心理,在严厉的标准准作业程序(SOP)下,我们允许他们进行户外活动。"

他今日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这么说。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限行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会议也批准教育部在9月1日推出技职教育与培训实习指南,涉及超过89间技职学校、国中及技术学校。

他说,所要遵守的SOP包括根据空间大小决定学生人数、实习空间及器材必须消毒、有症状的学生不允许参与实习等。

他说,从9月1日起,有关指南细节可在国安理事会及教育部网站取得。

他补充,除了教育部,其他部门及私人界有各自技职训练中心,皆可使用这份指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