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土团党同意加入国家和谐联盟

(吉隆坡15日讯)首相兼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土团党同意加入巫统与伊斯兰党缔结的"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

土团党党选今日开跑,慕尤丁通过录影向党员发表演说时表示,对土团党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他表示,此举有助进一步巩固国民联盟政府,确保国家政治稳定。

"土团党最高理事会已同意加入国家和谐联盟,这将让国民联盟成为一个‘大联盟’。"

"随着土团党、巫统,伊斯兰党和国盟政府其他政党大团结,我们已经大多数人民的支持。"

另一方面,慕尤丁驳斥了他出卖土团党的说法。

"我没有出卖党。我有份创立这个党,我没有理由背叛我创立的党。"

他也谈到了已被开除党籍的土团党前主席敦马哈迪。在5月召开的国会会议上,马哈迪因坐在反对党席位区,而不是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区域,被指违反了党章而遭开除。

慕尤丁说:"我不否认他(马哈迪)的贡献。我尊重他作为我们的前任领袖,与我亲近的人知道我有多尊重他。"

"我们为他不再和我们在一起感到难过,没关系。他选择了自己的路,我祝他一切顺利。"

"我们必须向前进。"

他表示,领袖来来去去,但党的斗争必须继续下去。

土团党改选今天掀开序幕,从青年团开始,明天是妇女组,而最高理事会的改选则落在本月22日举行的区部代表大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