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消防员案应控谋杀!扎希:再开验尸庭仅浪费时间
Bagan Datoh MP Datuk Seri Ahmad Zahid Hamidi is pictured at Parliament in Kuala Lumpur August 3, 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吉隆坡5日讯)前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质疑,警方援引非法集会法令,来提控消拯员莫哈末阿迪命案12名嫌犯的决定。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警方援引的刑事法典第143条文,是用来对付该些涉及非法集会的人士,罪成最多只被判处不超过6个月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这不足以抵偿一条被杀公务员的性命。"

"警方理应援引与谋杀有关的罪名,即刑事法典第16章里的条文,而不是非法集会罪。"

另外,阿末扎希也批评,警方建议二度开验尸庭,仅是在浪费时间。

他说,验尸庭于去年9月27日已裁决,阿迪的死亡是两人或以上造成的刑事行为。

"尽管法律允许这么做,但再度开验尸庭显然是在浪费时间,且让阿迪和家属无法伸张正义。"

"再来,伤害正在执勤的公务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罪行。"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昨日在国会表示,经过新一轮的调查,警方已建议总检察署再次召开验尸庭,以鉴定阿迪死因。

他说,警方也建议将援引刑事法典第143条文,来提控12名相关嫌犯。

位于雪州梳邦再也的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于2018年11月26日发生骚乱事件,根据有关当局说法,发展商的代表律师收买一群青年,用武力侵占兴都庙地段。

第二晚,24岁的消防员莫哈末阿迪在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外执行任务时,被暴徒从紧急医药援救消拯车(EMRS)拖出车外袭击至重伤,结果昏迷不醒。

阿迪与死神搏斗20天后不治,他的遗体之后被送返吉打故乡安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