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正副部长身家逾千万 慕尤丁月入9万
Prime Minister Tan Sri Muhyiddin Yasin at a press conference in Putrajaya March 16, 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

(吉隆坡22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今日公布国盟政府57名正副部长的财产资料,当中有11人身家过千万,位列榜首的是月入逾9万令吉的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反贪会稍早时发表文告称,共接到57名来自首相、高级部长、部长及副部长申报财产的资料,仍有13名正副部长尚未申报财产。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文告透露,民众即日起可登入反贪会官方网站(https://mydeclaration.sprm.gov.my)查阅正副部长申报财产的资料。

根据反贪会网站公布的资料,慕尤丁于6月15日申报他每月薪水为9万3841令吉65仙,资产总额超过1000万令吉。

排在慕尤丁之后的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月入8万7877令吉20仙,总资产也超过1000万令吉。

月入第三高的是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杰菲里吉丁岸(8万5450令吉)。

以下是总资产超过1000万令吉的行政部门官员:

1.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2. 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

3. 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杰菲里吉丁岸

4.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阿末安扎哈欣

5. 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

6. 首相署部长(沙巴及砂拉越事务)拿督斯里麦西慕

7. 外交部副部长拿督卡玛鲁丁贾法

8. 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拿督马汉顺

9. 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拿督山达拉

10. 首相署副部长(沙巴及砂拉越事务)拿督哈妮法泰益

11. 贸工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

每月收入排行榜(前10名):

1.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9万3841令吉65仙)

2. 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8万7877令吉20仙)

3. 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杰菲里吉丁岸(8万5450令吉)

4.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8万4615令吉20仙)

5. 首相署部长(经济事务)拿督斯里慕斯达法(6万9427令吉20仙)

6.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6万9186令吉48仙)

7. 首相署部长(特别事务)拿督斯里利祖安(6万5407令吉20仙)

8.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6万5236令吉48仙)

9. 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沙迪(6万4527令吉20仙)

10.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阿末安扎哈欣(6万4087令吉41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