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总盼最终可承认统考 慕尤丁:政府与华社可再磋商

(吉隆坡17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就个人而言,他也希望政府最终能够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他指出,政府和华社可以根据国家政策和国情的基础,通过再磋商研究的理性多赢方式,为承认统考问题寻求最终共识。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据本地中文报报导,慕尤丁昨日接见华总领导层,就国家和华社各领域议题交流时,针对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反映华社多年来要求政府承认统考的课题,作出上述回应。

根据华总在对话后公布的声明,慕尤丁指政府愿意与包括华总及董教总在内的华社组织及相关单位,继续商讨有关华社要求政府承认统考的问题,但前提是,大家也必须了解国家和政府的政策与国情。

慕尤丁希望统考问题能够通过"去极端化"的理性方式来处理。

他说:"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政府最终能够承认统考文凭。"

慕尤丁也幽默地坦承,这是一项相当棘手的事。

他说:"在十多年前(国阵执政时代),当我出任教育部长的时候开始......这个课题是相当棘手的。"

他说,他担任教长时,董教总在这方面的立场"很硬",导致政府在处理上相当棘手,因此他认为必须根据政策和国情,以协商精神来化解,从中寻求最终共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