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党223会议录音疑曝光:敦马最终同意退出希盟

(吉隆坡19日讯)网络流传一个疑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在辞去首相职前一天,在会议上尝试延迟土团党退出希盟的录音,而且还听见:"我唯一不喜欢的是行动党,我不喜欢(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其他事没变。"

一个名为"Bersatu sokong Tun Mahathir"的面子书专页,今日上传了这段录音。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据悉,这是土团党在今年2月23日的最高理事会议,即马哈迪辞去首相职的前一天。

这段长1分钟50秒的录音,听起来疑似浮罗交怡国会议员马哈迪的声音,语气和遣词用字貌似在说服土团党,延迟退出希盟,但是最后失败了。

"有人建议我们退出希盟。我建议的是,到底我们要不要考虑此事,还是跟大队?因此,我想知道,到底我们要现在离开,还是迟一点?

"因为对我而言,巫统的支持很善变,若我们给一些时间,他们会喜欢我。因此,没太大分别。我唯一不喜欢的是行动党,我不喜欢安华,其他事没变。

"不过,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们要定一个时间,还是今天就行动?"

接着,录音听起来,马哈迪获得雷声般的呼喊:"今天!今天敦!"

"若你说就今天,Ok,就今天吧!今天我们离开希盟。"

这段录音似乎与土团党最高领袖们今日发表文告,坚称"土团党已在2月23日已决定离开希盟"的说法,是互相呼应的。

据悉,这些领袖在文告中,提及土团党全力支持创造国盟及国盟谅解备忘录的宗旨。

发表联署文告的领袖分别是土团党副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Abdul Rashid Abdul Rahman)、拿督阿都拉昔安沙里(Abdul Rashid Ansari)、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财政拿督莫哈末沙烈(Muhamed Salleh Bajuri)、宣传主任莫哈末拉兹(Mohd Radzi Jidin)等21名州阶段和附属理事会成员。

其他领袖还包括拿督斯里丽娜哈仑、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拿督莱士胡申、旺赛夫、莱士雅丁、拿督卡马鲁丁、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玛兹兰(Mazlan Bujang)。

文告上,没署名的领袖包括马哈迪、土团党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赛沙迪、玛祖基、马智礼和卡迪加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