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州议员不支持慕克里茲 国盟将组吉打新政府
Lunas assemblyman and state exco Azman Nasrudin (second left) and Sidam assemblyman Robert Ling Kui Ee (third right) claimed they have lost confidence in the PKR leadership.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via Twitter/Bernamadotcom

(亚罗士打12日讯)19名吉打州议员今日表明,对现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兹的领导失去信任。

该州一共有36名州议员。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吉打州议会反对党领袖莫哈末山努西指出,上述19人是15名伊斯兰党议员、2名巫统议员,以及2名在中午宣布退出公正党的鲁乃州议员阿兹曼与西塘州议员林桂忆。

他在所有19名州议员出席的记者会上说,4名土著团结党州议员也已表态对慕克里兹失去信任。

这4人是祖哈里(热水湖)、菲道鲁斯(瓜镇)、哈丽玛顿(黑木山)及拿督古阿都拉曼(峨占比叻)。

山努西说:"今天在此的23名州议员中的19名,在达成一致后,我们同意以国民联盟的名义成立新政府。"

他说,他们正等待觐见吉打苏丹沙烈胡丁,以组织新政府。

"接下来的程序,就交由州政府秘书择定(日期)。"

他有信心,这项程序可在5月18日之前完成。

针对州务大臣人选,山努西说,他们已提呈一个人选供中央考量。

谈到未出席记者会的4名土团党州议员,他说,他们被指前往首都会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以表态支持他。

慕克里兹所领导的土团党和希望联盟州政府原本掌握19席,分别是公正党7席、土团党6席、诚信党4席,以及行动党2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