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第一阶段停工就损经济 工程部长:建筑业料亏116亿令吉

(吉隆坡30日讯)公共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表示,在我国实施第一阶段行动限制令后,随着建筑领域都停工,已导致国家经济亏损达116亿令吉。

他昨晚在国营电视台(RTM)接受访问时说,政府因此决定在拯救生命和保障人民生计之间取得平衡,以防止造成更大破坏性的影响。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在建筑领域的价值都是倍数的,我们花费1令吉,其经济效益至少翻倍至2令吉,因为它能为其他行业提供营运机会,供应领域、建筑材料、运输、专业服务和许多其他服务,都能从我们开放的领域中获益。"

"这就是为何人们希望我们有能力处理,除了管理好卫生事务,我们也能平衡经济需求,因为单是在发展或建筑领域上,我国每年平均花费高达1200亿令吉。"

"想想限制令进入第二阶段,这会对经济、工作机会和其他方面,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所以当我们在第一阶段停工时,这对经济造成影响,仅是建筑领域就导致我们亏损116亿令吉,这还不包括其他领域。"

他说,当建筑领域被允许营业时,仍然必须严格遵守条规和限制,况且这领域目前还未全面复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