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只召开一天如闹剧!林吉祥郭素沁:无法接受
Deputy chairman of the parliamentary Caucus on Reform and Governance, Lim Kit Siang, speaks at the Parliament in Kuala Lumpur July 26,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

(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对国会下议院复会但只召开一天感到惊讶,形容这是一场闹剧。

国会下议院秘书礼端拉末周五通知所有国会议员,2020年第14届第3期第1次国会会议,将在5月18日早上10时开会,且只开会一天,讨论法案和政府事务。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也是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的林吉祥今日发文告指出,他很惊讶收到国会秘书的邮件通知,国会只召开一天,然后由国家元首主持开幕。

"但关于动议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的辩论,已推迟至7月的国会会议。"

"这是令人最无法接受的,因为它使国会成了闹剧。"

他呼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重新考虑这次的决定。

他表示,慕尤丁不应该逃避或排挤国会,因为国会在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上,应该扮演团结国民的关键角色,同时确保国家防疫策略有效执行,也为国家经济复苏找出最佳退场计划。

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也在面子书发文,称国会会议只召开一天"令人完全无法接受,并违反了长久以来的国会民主概念"。

她指出,即使在疫情较严重的国家如英国和美国,国会会议都照常举行,就连韩国也举行了大选,因此不解为何我国国会只能召开一天会议。

郭素沁认为,国盟政府公然和毫无羞耻地藐视了国会的角色和功能。

"政府(行政)试图阻止和破坏国会的合法作用,以及三权分立的概念,以试图阻拦国会议员辩论经济振兴配套。"

"政府试图公然粗暴地以‘走后门’方式,在国会通过总值2500亿令吉的经济振兴配套(其金额等同于大马一年的财政预算案),以躲避国会正当的批准。"

郭素沁最后指出,首相慕尤丁是因为害怕希盟国会议员在下议院对他提呈不信任动议,所以才只召开一天国会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