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配套解中小企业困境 首相这次以“李女士”为例
People watching and listening to the prime ministeru00e2u20acu2122s live telecast in Kuala Lumpur on April 06,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

(布城6日讯)继早前在宣布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时,以卖炸香蕉糕的"Mak Cik Kiah"为例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再以"李女士"(Madam Lee)、"Haji Salleh"和"Surjit Kaur"为例,说明中小型企业如何从政府所宣布的额外关怀配套中受惠,包括应付现金流的燃眉之急。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宣布额外关怀配套援助中小企业时,举出3个案例。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第一个案例是一家涉足美发生意的微型企业李氏美容院(Lee Beauty Salon),这美容院拥有两名本地雇员,薪金低于4000令吉。

慕尤丁表示,李女士想要在行动限制令届满后振兴其生意,随着政府提供所宣布的援助金,她可获得7200令吉的3个月薪金补贴,以及3000令吉微型补助金(geran mikro),一共获得1万200令吉。

第二个案例是在砂拉越古晋的Hj Salleh哥罗面餐馆(Restoran Mi Kolok Hj Salleh),假设此餐馆拥有5名本地员工,他们的薪金低于4000令吉,以及2名外籍员工。

为了应付在行动限制令期间的现金流动,此餐馆业者可获得国家储蓄银行微型贷款5万令吉,及获得5名本地员工的薪金补贴为1万8000令吉。

此外,这名餐馆业者也可豁免缴纳8400令吉的公积金及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延期缴税5200令吉、外劳人头税减免2300令吉,以及电费折扣300令吉。

有鉴于此,餐馆业者所享有的援助总额,不包括微型贷款,在3个月共获3万4200令吉。

最后一个案例是Surjit Kaur私人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拥有15名员工的家具制造业小型公司,其中5名本地员工的薪金低于4000令吉,以及10名外籍员工。

慕尤丁说,为确保公司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能应付现金流动,Surjit Kaur私人有限公司可获得50万令吉特别救济基金(SRF)借贷,以及1万8000令吉薪金补贴。

另外,该公司也可豁免缴纳8400令吉的公积金及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外劳人头税减免4600令吉、中小企业延期缴税3万2700令吉,以及电费折扣100令吉。

该公司所享有的援助总额,不包括特别救济基金借贷,一共是6万3800令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