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检测试剂下周抵马 卫生总监:准确度达80%
Health director-general Datuk Dr Noor Hisham Abdullah giving a press conference at the Health Ministry in Putrajaya, April 4, 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布城4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拥有80%准确度的韩国制造检测试剂将于下周抵达马来西亚。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该检测试剂的制造商已保证了其准确性。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因此,我们希望我们能拥有一个可靠的检测试剂,我们已获得保证,下周将获得来自韩国的检测试剂,我们非常期待。"

"他们向我们保证,此检测试剂的准确性超过80%,若是这样,我们可以使用。若准确性只有50%的话,我们就无法使用,因为将会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的结果。"

他说,卫生部也曾使用过两个来自中国和一个来自韩国的抗原检测试剂盒(antigen test kits),但是相关套件的准确性不强,只有50%至51%之间而已。

他表示,目前卫生部使用的测试剂可提供最准确的数据,但却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