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党上下只认敦马作党魁!玛祖基再打脸慕尤丁
Deputy Foreign Minister Datuk Marzuki Yahya speaks to reporters after attending a Chinese New Year celebration at the Setia SPICE Convention Centre in George Town, Penang January 25, 2020.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吉隆坡29日讯)敦马哈迪的土团党党魁职,引发党内两派争议。土团党总秘书拿督玛祖基重申,土团党主席依然是敦马哈迪,而党的一切行动和方向,都由马哈迪做决定。

在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否认马哈迪重新接掌主席职后,玛祖基不到一小时随即发文告,声称马哈迪才是真正领导土团党的实权领袖。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玛祖基在文告时说,根据土团党党章第16.2条文,主席的任务是(16.2.1条文)成为主要领导人,负责确保党务顺利;及(16.2.2条文)召开和主持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会议。

他说,为迎合法治和党章,唯一拥有绝对权力领导土团党的人,就是土团党主席,而此人是敦马哈迪。

"因此,党的所有行动与方向,决定权在于作为土团党党魁的敦马哈迪。"

在这之前,慕尤丁发表简短声明,指基于马哈迪在本月24日已辞职,因此,他将代掌这个职位

他说,根据党章第16.9条文,若党主席呈辞或停职,则由总裁代任,直到选出新主席为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