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告诉游客大马很安全!副揆吁人民勿信武汉肺炎假新闻
Deputy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Dr Wan Azizah Wan Ismail speaks to reporters after a press conference in Kuala Lumpur February 9, 2020.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Firdaus Latif

(乔治市16日讯)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还未平息,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呼吁国人,向外界传达大马仍是安全旅游的信息。

旺阿兹莎说,这个新年充满挑战,特别是旅游业,而政府正拟定各种策略,设法协助业者度过难关。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中央政府至今仍在办活动和涉及民众的计划。

"不过,在应对武汉病毒方面,我们也需要采取预防措施,并听取卫生部建议。"

旺阿兹莎昨晚出席2020年大马新春团拜活动时,如是指出。

同时,她也劝请人民,不要传播或相信社交网站上,那些未经证实的假消息,因为这只会引起恐慌、争论之类的负面影响。

她也鼓励民众登录Sebenarnya.my,以获取最新和最精准的资讯。

她呼吁国人在本地旅游,以行动力挺2020大马旅游年,并指中央政府、州政府和私人界全年办超过200个活动。

"为了让2020大马旅游年对国际市场而言有趣,我们应该热情欢迎游客。我们也应该展示人民传统文化和东方价值观,例如诚实、守信、尊重和有礼。

"我也希望旅游业以安全为重,包括提升服务素质,确保能提供充分设备,好让游客来马时,感到安全和自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