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武汉肺炎冲击 首相月杪公布救市配套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delivers his keynote address during the launch of the National Reading Decade at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Bangi February 13, 2020. u00e2u20acu2022 Picture by Shafwan Zaidon

(吉隆坡14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将于本月27日(周四)下午4时30分宣布刺激经济配套,以缓解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同时保障人民福利。

财政部长林冠英今天发表文告说,刺激经济配套并非新的财政预算案,也不是2020年财案的一部分;反之是旨在协助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的领域。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政府通过刺激经济配套救市,以让经济尽可能全面发展,以及受惠于疫情后的经济反弹。

另一方面,林冠英说,现金流是主要问题,受影响的公司必须确保在经济反弹时保持生存和运营能力,并能够从中获利。

"政府将采取措施协助这些公司,但这些公司也应探索替代收入,例如转向鼓励国内旅游或者从其他市场采购。"

他指出,这也包括在短期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保持国内劳动力市场的弹性。

财政部目前在准备刺激经济配套内容,并与经济事务部、交通部、旅游、艺术及文化部、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以及相关机构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