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回乡过年惹武汉肺炎 砂州暂禁中国学生重新入境
A child wears mask at Hong Kong West Kowloon High Speed Train Station Terminus, before temporary closing, following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in Hong Kong January 29, 2020.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古晋30日讯)为了防范武汉肺炎,砂州政府宣布,中国籍学生在返回中国过春节后,暂时不能入境砂州。

砂州疫病管理委员会秘书发表文告说,这项禁止入境令没有设下期限,直到另行通知为止,目的就是阻止武汉肺炎的散播。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在砂州求学的学生,如果在肺炎爆发期间有到过中国特别是湖北武汉,最好在家隔离14天,一旦出现症状例如咳嗽与发烧,就要到邻近的政府医院求医。"

文告说,该委员会已经指示所有的出入境关卡包括机场、边境以及港口,进行更严密的监督。

"所以通过海陆空入境砂州的人,在抵步时,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格,然后连同通行文件提呈给移民局。"

文告说明,填写健康申报表格的目的,是为了在有需要时,让医药局可追踪病人的行踪。

"没有提呈有关表格或提供假资料者,会遭到法律对付。"

文告说,如果有需要,移民局官员可以指示入境者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