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宗教司言论起效应?关闭母语学校网上请愿飙至15万签名
Datuk Mohd Asri Zainul Abidin speaks during Redistribution of Wealth-Shared Prosperity session at the Kuala Lumpur Summit 2019 December 20,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

(吉隆坡31日讯)在玻璃市州宗教司拿督莫哈末阿斯里发表"华淡小必须关闭论"后,一项要求政府关闭母语学校的网上请愿运动获得热烈的响应,立刻突破15万联署。

莫哈末阿斯里是昨日在脸书上载一张截图,图中有"去签名吧"的讯息,用意是呼吁支持关闭华淡小的网民响应请愿。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有关网上请愿运动是由网民阿斯拉夫(Ashraf Luqman)在5个月前,于网站Change.org所发起,目标是收集10万个签名。

该请愿一直没有达标,直到莫哈末阿斯里发出呼吁后,签名者突然飙升,不但冲破原定目标,还超过15万个签名。

阿斯拉夫在请愿写说,母语学校犹如马来西亚团结的"肿瘤",而莫哈末阿斯里在他的帖子中,也发表了类似的立场。

莫哈末阿里说,为了团结马来西亚人,政府必须消灭华小与淡小,并强制7岁至11岁的所有大马各族国人,接受国家教育主流体制。

除了上述用国语撰文的请愿运动,也有人在7个月前,用英语发动要求关闭母语学校的请愿运动,不过距离15万签名目标还很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