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不会最糟只会更糟!纳吉:希盟执政后52万人失业
Former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Najib Razak speaks at Masjid Jamek in Kampung Baru, Kuala Lumpur December 20,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Firdaus Latif

(吉隆坡31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认为,若说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那么2020年会更糟糕。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直播2020新年献辞时,批评希盟执政后,数千人因政府无法妥当管理经济而失业。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去年,希盟说这都是纳吉的错,他们老调重弹,今年依然把所有事情归咎予我。

"事实是希盟已执政600天,我不再是首相,希盟只是试图掩盖自己的弱点。"

他也说,政府所拟定的《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蓝图纯属花言巧语,而选民越来越愤怒,并透过数场补选,向希盟表达不满。

他引述经济学家的分析,指我国2020年经济前景不乐观,其中会冲击中小型企业的收入、让更多人失业、通膨率提高。

他说,希盟执政后,2019年的失业率依然高居不下,有52万人失业,工业、银行业、建筑业、媒体都有裁员现象,很多合约公务员、清洁工、保安员都不获续约。

他说,人民在国阵执政时期,就真正享受繁荣,并指如今几乎每个月都有新闻报导指,国家资产被变卖及朋党与买卖有关联。

"或许,所谓的共享繁荣是指朋党受惠,而人民被忽略和嘲弄,因为穷和懒惰。"

对此,他呼吁所有反对党支持者和领袖,继续接触选民,并善用社交媒体表达观点。

他说,反对党必须把自己塑造成能让人民依靠的对象。

"我们什么都没有,希盟必须谨记,我们有一颗灼热的心。

"我们也没什么能损失的了,但依然拥有人民给予的力量,因此我们必须勇敢。"

"想象若数百万反对党党员和支持者透过社交媒体发言,政府将会动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