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势不稳定!马哈迪:国行将探讨伊斯兰国家互用黄金贸易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speaks at the Kuala Lumpur Summit 2019 in Kuala Lumpur December 21, 2019. u00e2u20acu2022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

(吉隆坡2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由于美元不稳定,以致伊斯兰国家之间使用第纳尔币(gold dinar)作为标准贸易货币的建议重燃。

马哈迪今日出席2019年吉隆坡峰会闭幕仪式后,召开记者会时说,在贸易方面,黄金比美元更稳定。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们现在需使用美元,作为国际货币,不过美元不稳定,走势有时强,有时弱,但黄金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定的价值。

"若以黄金为标准,我们能为自己的货币取任何名字,但必须与你国家的黄金价有关联。因此,若你知道你国家的黄金价及贸易伙伴的黄金价,那么我们就知道交易了多少黄金。

"这是被推荐的第纳尔币标准。因此,我们需仔细探讨,因为使用美元会阻碍贸易。"

他也说,国家银行之后将与其他伊斯兰国家的中央银行深入讨论此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