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国家曾建议用共同货币 首相:被西方列强阻碍无法实现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is pictured at the Kuala Lumpur Summit 2019 at the 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 December 19,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Hari Anggara

(吉隆坡1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穆斯林国家曾提出采用共同货币的建议,然而被西方国家所阻止。

马哈迪今日在2019年吉隆坡高峰会议上,针对伊朗总统鲁哈尼要求穆斯林国家使用"加密货币"的建议说,西方强国要穆斯林国家"屈服"在美元之下来进行贸易。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们其实建议采用加密货币很久了。我们不能一直依赖美元,这样会让美国随时可以制裁我们,这样会影响我们的经济成长。"

"这是我第一次从伊朗以及土耳其听到这个建议,如果我们不要用美元,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货币,或者大家同意,创造一个共同的货币。"

"我们有这个概念很久了,只是有很多阻碍令它无法实现。"

马哈迪是今日在2019年吉隆坡高峰会议上,向媒体这么说。

他认为,使用其他国家的货币,只会令有关国家变得有权力,对穆斯林国家没有帮助。

"只是使用某个国家的货币,那个国家就会变得有影响力。事实上,美国负债数兆令吉,是该破产的,只是他们不还钱,而且我们依然认为美元是强大的。"

"这令人困惑,如果是我们负债那么多,我们的货币是没人要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