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税收局三番四次刁难拉曼!魏家祥质疑林冠英为政治报复从中作梗

(吉隆坡1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强调,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滥用财政部长权力,全面打压拉曼大学学院和马华超过一年,但马华不会妥协。

魏家祥今日在马华第66届中央代表大会致词时,挑战林冠英公开辩论,痛痛快快说个明白。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真金不怕红炉火。事态演变到这样,我直接挑战林财长公开辩论,痛痛快快说个明白。行动党不是最爱挑战别人辩论的吗?

"哪里知道,静静党不只对土团党静静,对反对党挑战辩论,也静静不敢接受挑战。男子汉大丈夫,不敢辩论就敢敢说,何必还要扭扭捏捏呢!如果真的站的正,为何林财长害怕辩论?"

魏家祥说,在拉曼拨款事件中,政府想尽办法剿灭马华。

"谁不知道马华创立了拉曼,但马华从来没有把拉曼当作马华的私人财产。 内情

"林冠英一直说我们拉曼信托局犯规、违规,我今天在代表大会上斗胆地公开一些内情,让大家评评理。"

他说,去年的11月2日,林冠英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时,破天荒首次不给拉曼任何行政拨款,只给55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身为唯一的反对党华人议员,他在国会第一时间呛声,提出抗议,结果林冠英大动肝火。

他说,后来,林冠英不但不给拉曼行政拨款,还警告拉曼不可以起学费,同时提出了"政教分家"的条件,要马华放手拉曼才可以获得行政拨款。

他说,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Tarcian Alumni Association,TAA)于去年12月12日率先支持林冠英论调,自此就永无宁静之日。

"拉曼学院教育基金会在去年12月19日接获大马公司委员会的信件,指有人投诉拉曼信托局不符合基金会章程8.2条,因此要求我们要在1个月内做出解释,不然将吊销基金会执照。

"在我们了解整个情况后,其实,根据政府当时的定义,50%信托局成员不可以与创办人有关系,指的是半数基金会信托局成员不能是有关集团及发起人的家属、职员,同时也不能跟母公司或其属下附属公司的董事局拥有一模一样的成员。

"曾几何时我们8位信托局成员拥有家属、职员关系,或兼任机构及子公司董事局成员?

"经过我们向内陆税收局解释后,该局于2019年1月23日的回函,证实拉曼教育基金会是100%符合规定,我们并没有违规。

"原以为一切风波终可平息,岂料内陆税收局在短短的2个月内再发出另一封信函,指我们不符合指定的条规。"

魏家祥解释,其实,自从做出解释后,他们并没有增减信托局任何成员。

"众所周知,内陆税收局是属于财政部管辖,如果不是财政部长林冠英干预,内陆税收局怎么会无端端撤销之前已确认100%符合条规的公函呢?

"我再次强调的是在委任每一位信托局成员时,都必须获得国内贸易与消费者事务部长的批准及有关单位的审核,而我们每一次都根据程序申请,并且都获得批准,何来不尊重法令或违法?

"其实,为了避免此事僵持不下,贸消部于今年5月9日召开了协调会议,该部门也邀请了内陆税收局代表出席,我方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他说,当时的会议建议,由于信托局的成员都是拉曼教育基金会成员,因此要求当中4人辞去基金会的成员。

"虽然这个是新建议在法律上未必正确,但我们当时以和为贵,欣然接受贸消部秘书长的建议,并把相关信件交给在场的内陆税收局代表,等待他们的批准。

"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于5月24日收到内陆税收局的信件,竟然指我们要求4名信托局成员辞去基金会成员藉是马后炮行为。政府建议,我们根据指示,怎么却变成我们是马后炮(afterthought)?

"我们只好再度上诉,因为很多基金会的结构与拉曼教育基金的结构一样的,包括首相敦马哈迪设立的首要领导基金会( Perdana Leadership Foundation)也是在大马公司委员会注册,同样是属于责任担保有限公司(Public 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 ,享有财政部免税地位。

"为何Perdana Leadership Foundation的成员和信托人是一模一样,而拉曼教育基金会的却不能?我们提出了很多不同的论据,但有关当局,尤其是财政部长掌管的内陆税收局还是执意不接受。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也于今年7月31日在Royal Lake Club 会见我和(马华前总会长)廖中莱,要求我们让出半数的信托局成员,以让林冠英指定的TAA人选进入信托局填补空缺。这简直是霸王硬上弓了,所以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献议。

"之后,贸消部长赛夫丁纳苏迪安和蔡添强于8月5日在Zenith Hotel Putrajaya与拉曼理事会主席廖中莱会面,也表达了贸消部长的意愿,希望这个事情可以好好的解决。

"如果当局非要我们更换4位原有的信托人,取而代之的是另外4位跟马华没有有关系的信托局新成员,我们也勉为其难的选择息事宁人,以便一劳永逸解决问题。但是我们始终坚持依据基金会章程行事,即交由基金会会员大会推举信托人,让贸消部长核准,而不是由财政部长指定人选。

"10月10日,赛夫丁再次在Le Meridian Hotel, Putrajaya 与拉曼理事会主席廖中莱会面,后者也呈上4位独立的替代人选成为信托局成员。

"过后,我们在10月18日正式提呈4人名单给大马公司委员会,第一位是优大前校长丹斯里蔡贤德教授。他也是亚太工程师协会会长,是个学术界权威人士。

"第二位是拉曼的第四届毕业生,也是被新政府受委为数个仲裁庭及皇家调查团成员的著名律师,即拿督郑光明。

"第三位是在会计界著名的BDO合伙人拿督Khoo Chin Guan,他曾经是马来西亚会计师协会的主席,也是拉曼杰出校友。

"第四位是拿汀巴杜卡陈淑珠。她是敦陈祯禄的孙女、敦陈修信的女儿,也是一名著名女企业家。她并不是马华的任何党要或活跃于马华。

"这四位都是企业精英、学术精英,而且是杰出校友。我们为了解决问题,可以委屈求全,以和为贵。这4名新成员的资料已呈上给政府超过一个月,至今还未获得批准,难道又是马华的错吗?

受够打压

"我要告诉林冠英,够了,我们受够了!不要再打压拉曼,不要再进行政治迫害。

"拉曼是我们创立的,我们和华社共同扶持的高等学府,它造就了至少20万名莘莘学子。它每年招收6000名至8000名各族学生,而绝大部分学生是华裔。

"这个人数接近20所政府大学每年所录取的华裔新生总人数。我们创设的拉曼为国家培育英才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如果行动党当了执政党可以让所有华裔子弟顺利进入政府大学,选修属意的科系,这也意味着拉曼再也没有学生来源,马华也完成了历史使命,但现实是行动党根本做不到,只要入学限制还在,马华创设的拉曼还是有存在的必要和价值,所以我们就有责任好好的保护拉曼大学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