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陈平骨灰运回国很危险 伊党:不尊重马来穆斯林争取独立斗争

(吉隆坡28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强调,将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带回国的做法,是不尊重马来穆斯林争取国家独立的斗争。

他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指出,自葡萄牙殖民开始至英殖民时期,本地穆斯林都积极反对殖民主义。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这片土地上的穆斯林一直持续对抗殖民,这种行为(运回骨灰)是非常不尊重争取独立的斗争。"

"相关斗争就包括了王室、伊斯兰学者(Ulama)、领袖及平民百姓,在马六甲王朝受到侵略时开始,居住于和统治这片土地的马来穆斯林就一直在对抗殖民者。"

他还说,共产主义实则是外来者引进的外来思维,而共产主义创始者卡尔马克思(Karl Marx)更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且不尊重族群的人。

他指出,若英殖民结束后,将领导权交给马共的话,就等同于为这国家留下问题。

"中南叶门(South Yemen)及埃塞俄比亚(Ethiopia)等国家就曾发生类似的事件,由于共产党没宗教信仰和人道主义,所以他们是以残暴的方式统治国家,比西方殖民者更糟糕。"

他也批评,在我国拥护共产主义是违法行为,而运回陈平骨灰的人思维错误且出现偏差。

"他们尊敬共产领袖之举,展示了他们仍热爱这种在我国被禁止的思想,他们不仅尊重陈平的身躯,更信仰着其思想。"

"更难以接受的是,该些尊崇共产主义的国家,都将他忘却在残暴暗黑历史的皱褶之中。可是这个国家突然却有人热爱他。"

"在这‘疾病’成为难以收拾的恶性肿瘤前,所有人都必须小心谨慎。"

他也质疑,选择9月16日(马来西亚日)将陈平骨灰运回国,背后真正的动机是什么。

哈迪阿旺也认为,不应从人道或家属角度来看待陈平骨灰事件,反而必须从斗争角度理解,拒绝没有宗教信仰和人道主义、不值得被尊重的共产主义思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