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带骨灰回国会遭对付 陈平老战友:希盟政府应该不会像国阵
Chin Peng died on Malaysia Day in Bangkok, Thailand, in exile.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Debra Chong

(吉隆坡26日讯)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骨灰,在今年9月"低调"被亲人好友运回国,而涉及人士相信希盟政府不会如国阵前朝政府,因此此事而对付他们。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陈平骨灰处理工作组负责人蔡建福(81岁)指出,他不排除会被政府对付,不过他乐观相信此事不会发生。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就连首相敦马哈迪也说过,不反对陈平骨灰运回国,所以他们对希盟政府有信心。

"我们没有犯法,我们也相信这个政府不会对付我们。"

无论如何,他说,就算被对付,他们已这把年纪,也只能接受。

陈平老战友许育(74岁)认同蔡建福的说法,他说:"我们都这样老了,捉不就捉咯。"

陈平骨灰处理工作组负责人汤毅(82岁)说,新政府有新作风,不会像前朝那样禁止陈平回国,甚至连骨灰也不准运回来。

他说,如果新政府跟国阵前朝一样,那么人民改朝换代就是做错了。

至于为何当初低调运陈平骨灰回国,不干脆继续保密此消息,蔡建福说,这样只会令事情无法了解。

他说,他们在完成一切后,现在才公开此事,是为了让人民知道陈平已经"回来",而不是继续(骨灰)留在泰国。

"这也是帮当权者解脱包袱。"

他说,低调行事包括迎接骨灰仪式和追思会,也是顾及现任政府,不要让他们难看。

他解释,如果一切公开进行,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及争议,那么现任政府就会很为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