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挑战母语学校违宪申请被驳回 律师拟重新入禀高庭

(吉隆坡11日讯)土权党副主席莫哈末凯鲁挑战华淡小违宪申请被联邦法院驳回,不过他没有放弃,打算重新入禀高庭。

他发表文告说,他在律师的劝告下,继续入禀高庭来挑战母语学校地位违宪。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促请所有人保持冷静,事情还未结束,我会用其他方式入禀高庭。"

"这场诉讼还未定胜负,因为联邦法院今日的判决不是针对母语学校的地位。"

莫哈末凯鲁律师拿督沙哈鲁丁透露,他对联邦法院的裁决感到惊讶。

他在法庭外向媒体说,他的下一步就是探讨是否重新入禀高庭。

针对今日的判决,土权党创党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表示接受法庭的判决。

"这是一个恰当的判决,因为此事应该先入禀高庭。"

"不过有些事情是时候要决定了,那就是母语学校是否有权利存在于这个国家。"

联邦法院今日宣布,撤销莫哈末凯鲁挑战华淡小地位违宪的申请,并指国会通过修改教育法令来赋予母语学校地位,是国会绝对的权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