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联邦法院裁决!张盛闻:华淡小属国家教育体系没违宪

(布城11日讯)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指出,马华欢迎联邦法院撤回律师莫哈末卡鲁挑战华淡小存在违宪的申请。

他说,联邦法院是依据法律,作出的最佳的裁决。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华淡小无关种族课题,更没有要挑战国语的地位。"

"母语学校一直都是大马教育体制的一部分,在国家独立前就存在了。"

也是前教育部副部长的张盛闻是今日到联邦法院聆听裁决后,向记者这么说。

另一名前副教长拿督P.卡马拉纳登则说,如果有人到高庭挑战华淡小的地位,马华与国大党会继续跟进。

他强调,教育法令允许母语学校接受政府的资助,而他坚信母语教育不会威胁到国家团结,反而是捍卫国家团结。

全国人权协会组织(HAKAM)主席兼董教总代表律师拿督古迪亚说,从联邦法院的裁决显示,任何人欲挑战法律的合法性,必须从高庭开始入禀,而不是直接入禀联邦法院。

土权党律师莫哈末凯里早前入禀法庭,挑战使用母语教学的华淡小违反宪法。

他在入禀书中也挑战国会通过教育法令修改法案,允许母语学校的存在,也是违宪的。

不过联邦法院今日裁决,国会有权通过任何法案包括教育法令修案,因此撤销莫哈末凯鲁的申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