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文化馆后州教育局也上缴 警方没收28本《一带一路》漫画
General view of the Asia Comic Cultural Museum at ICT Mall in Komtar, George Town October 17,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ayuti Zainudin

(乔治市25日讯)槟城东北县警区主任仄再玛尼助理总监(Che Zaimani Che Awang)证实,内政部于昨天从亚洲漫画文化馆和州教育局,查封28本《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

他说,执法单位是于昨日早上11时15分到位于光大数码城的亚洲漫画文化馆搜有关漫画书。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第一次突袭,执法官员从亚洲漫画文化馆查封了13本中文版的漫画书。"

他说,执法团队接着到州教育局查封另15本漫画书。

"州教育局从数间学校接收漫画书,之后于昨日中午12时移交内政部。"

据悉,警方分别接到3份报案书,因此内政部已开3个调查档案。

内政部是基于《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被视为不妥当,因为内容推崇"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及内容混淆,故而决定禁这本漫画书。

这本《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是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丘光耀赠予全国学校,内容显示首相敦马哈迪于今年4月,在第2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将一本漫画赠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