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丘光耀漫画种族主义 赛沙迪:他是超级愚蠢超人!
Syed Saddiq Abdul Rahman speaks to reporters in Parliament after the tabling of Budget 2020 on October 11,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Miera Zulyana

(吉隆坡19日讯)马中商务理事会总执行长丘光耀因编著《互利共赢的一带一路》漫画书而引起争议,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甚至还抨击前者为"超级愚蠢超人"(Super Stupid Superman)。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表示,丘光耀于2016年就曾发表"南中国海是属于中国"的言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想重复我于2016年的立场,这言论侮辱了国家主权。"

"现在他把支持维吾尔族社区的马来支持者,标榜为‘激进分子’,若这不是种族主义的话,我已不知道是什么了。"

他还直言,此行为令人感到"恶心"(Menjijikkan)。

此前,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明会调查未经允许就派给全国学校的《互利共赢一带一路》漫画,并强调政府会严厉对付派书行为。

据悉,这本《互利共赢一带一路》漫画是亚洲漫画文化馆馆长丘光耀赠予全国学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