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尊严大会”损大马价值观!马大法律学会:校长言论毁国民团结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arrives for the Malay Dignity Congress in Shah Alam October 6, 2019. Datuk Abdul Rahim Hashim is behind him, in blue baju Melayu and songkok.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Hari Anggara

(吉隆坡18日讯)马大法律学会(UM Law Society)斥责该校校长拿督阿都拉欣,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主张巫裔掌政治主权的言论,违反了宪法精神,也引起多元文化社会的关注。

马大法律协会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校长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的言论,无疑是在灌输推崇马来人尊严,而这不符合宪法规定的平等,同时也映射其他非巫裔公民不该参政。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很遗憾的,这番言论推崇马来人至上的意识形态。

"马大法律学会谴责对我国多元文化环境任何形式的破坏,我们同情所有承受这等偏见的大马同胞。

"马来人尊严大会"上也提及废除母语学校、要求为B40群体和土著提供奖学金、及所有政府高阶官位留给巫裔。

对此,大法律学会认为,上述诉求违反了宪法第8(1)和第8(2)条款,这2项条款推崇各族平等。

它说,这些诉求也违反宪法第136条款,因为这项条款说明不论种族身份,都该受到公平待遇。

此外,大法律学会表示,首相敦马哈迪在大会上也说了一些种族歧视的言论,因此无法认同马哈迪的情绪和立场。

"首先,马哈迪将非巫裔说成‘其他人’。

"其一,非巫裔大马人地位不平等。其二,政府没将非巫裔的利益摆在优先位置。

"我们认为像首相和校长这等知名人物,应该一直秉持各族平等,并对抗任何偏见和歧视,因为他们是多元文化社会的代表。"

它说,虽然"马来人尊严大会"合法,但活动内容却损害马来西亚的价值观,大马本该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

最后,它呼吁全马人民,不要因为这些种族至上主义者的意识形态而痛心,并指马来西亚属于全国各族人民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