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应以伊斯兰精神公平待人!安华:分化国家是叛国者非民族英雄

(莎阿南11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穆斯林应该以伊斯兰精神与教义,摒除种族主义并打造公平与平等的国家,而不是排斥他族。

安华说,一个思想开明的马来人,不代表他们没有"马来人灵魂"。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反之,一个有‘马来人灵魂’的马来人,他会不分种族与宗教地帮助人们。"

他坦言,如果有马来人要当民族,不惜分化国家,这种人其实是叛国者。

"要做英雄很容易,要分化或团结国家也是我们的选择,但如果你令民族分化或敌对时,你是叛国。"

安华是昨晚于"活在多元社会:打造和平的种族与文化"座谈会上,这么指出。

他指出,大马的穆斯林必须明白,伊斯兰的真正强大,是可以突破阻碍团结的种族隔阂。

"伊斯兰不允许种族主义,因为这种思维令人性变得狭隘。"

他说,他反对指穆斯林不可以让非穆斯林当领袖甚至与他们绝交的说法。

他以先知穆罕默德从麦加"迁徙"(Hejira)至麦地那的事迹说,在"迁徙"时,协助穆罕默德的人是非穆斯林。

"如果伊斯兰禁止穆斯林与非穆斯林接近,那么为何当时穆罕默德会得到阿拉的旨意,接受非穆斯林的协助,最后成就这个伊斯兰的大事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