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首次任相经济成长最快!财长:2000年后萎缩5.1%
Finance Minister Lim Guan Eng and Prime Min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arrive in Parliament for the tabling of Budget 2020 on October 11,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hafwan Zaidon

(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在敦马哈迪医生首次任相期间,他带领大马由1988年至1997年,经历经济成长最快的10年。

他说,当时的国内生产总值平均每年取得9.3%增长,令我国在经济世界享有亚洲之虎的美名。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外国直接投资的涌入不只带来收入更理想的新工作、新业务进入市场和新经济机会,它也结构性的将大马由农基本地导向经济,升级至工业化出口导向国家。"

他今日在下议院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说,在进入新世纪后,自2000年以来,大马的经济增长萎缩至5.1%。

他说,大马经济过早的去工业化,导致我们的经济更需要大量的劳力、低技能和廉价的结构。

"我们继续作为一个中等收入国家,在生产力、创新和共享繁荣方面被阻碍,尚未成为一个真正的发达经济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