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胞弟与多名政要被点名!反贪会向80造追索1MDB逾4亿资金

(布城7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向80个单位发出罚单,指他们接收来自一马公司(1MDB)的资金,最高罚款数额是所接收资金的两倍半。

这80个单位包括个人、公司、政党、基金会以及组织,涉及款项高达4亿2000令吉。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反贪会主席拉蒂花在记者会上透露,当局已经发出罚单给有关单位,并开档调查他们。

"他们有两个星期时间偿还罚款,我们希望他们会(还钱)。"

根据反贪会的名单,被点名的人士包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胞弟即土著联昌银行创办人拿督斯里纳西尔、巫统哥打峇鲁区部主席丹斯里法米仄沙列、笨珍国会议员拿督阿末马斯兰以及前新山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

被点名的公司与机构则有Solar Shine、Salt Media Consultancy、Cense Media、巫统女青年团、巫统雪邦、敦拉萨镇、峇都以及北根区部。

在政党方面,砂拉越人民政党、吉打民政党以及国大党被点名。

拉蒂花透露,纳西尔共接收2570万令吉的资金,其他人士所接收的资金最低50万令吉,最高则去到2500万令吉,而其中一家公司接收1亿3400万令吉。

她补充,反贪会目前的名单并非最全面的,或许会有更多人或单位被列入。

相关文章